未至科技助推石家庄市信用工作与政务服务和基层治理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 2021-10-29 15:04          信息来源:         字号: [ ]

10月11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副主任门立群带队到石家庄市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省政务服务办二级巡视员李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处处长李占成,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李玉涛、副局长苗杰超等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首先到桥西区汇宁街社区实地察看诚信街区、“信用+社区”等创建成效,随后到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座谈。

座谈会上,李玉涛局长围绕创新信用监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调研主题,重点从信用信息化建设、信息归集与数据治理、信用承诺全流程闭环机制及信用惠民便企应用等四大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石家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并现场观看了企业风险预警平台及解说短片。

2.jpg

门立群副主任充分肯定石家庄市信用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建立信用承诺闭环监管机制,通过信用承诺、承诺监管和信用核查有机融合的形式,推进“政务用信加速办”,为信用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希望石家庄市继续探索、创新,推动信用工作与政务服务和基层治理深度融合。

社会信用体系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离不开规范、联动、创新、统一等几个关键特性,就要求地方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不仅要拥有高水平的数据归集、处理能力,创新应用等信息化基础,还需要打造业务闭环机制、建立标准体系、完善清单目录、推动“信易+”工程落地等高质量专业服务,进一步发挥信用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作用。

未至科技获得多地信用部门广泛认可的背后,除过硬的平台建设能力,更离不开专业的信用服务能力。

未至科技承接石家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后,在市行政审批局领导下,从顶层设计、信息化建设到推进应用落地,积极助力石家庄市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速政务服务、公共资源领域等各场景信用核查服务;帮助石家庄市打造桥西区“诚信街区”、“信用+社区”等创新试点,推进信用积分与选树诚信社区相结合,探索“信用建设+基层治理”新模式;拓展创新应用,共享信用数据,打造信用监管“新模式”,积极为相关部门提升监管的有效性、精准性提供数据共享服务,助推石家庄市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驶入“快车道”。